“艾满端午 健康相伴”2021年世界艾乡(中国·南阳)艾文化系列活动举办

2021年06月15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4日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当天,在南阳医圣祠内举办“艾满端午,健康相伴”2021年世界艾乡(中国·南阳)艾文化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主办。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斌及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随着《中医药法》的实施,从法律层面解决了中医药的地位和发展方针,自该法颁布实施以来,南阳市广泛宣传、认真贯彻落实,在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争创全国中医药基层先进示范市、建设张仲景健康城等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中医药事业和产业也取得了高质量融合发展。

南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艾草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全力推进艾草产业做大做强。近年来,南阳艾产业蓬勃发展,已经形成了集艾草种植、生产加工、装备制造、仓储物流、灸疗服务、科研培训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全方位、全系统的发展格局,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

此次在南阳医圣祠举行的艾文化系列活动,也是围绕着艾产业展开的,目的是弘扬仲景文化,打响南阳艾草品牌,逐步推进规范化灸疗服务进入社区、乡村和家庭,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

当天上午举行了艾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还设有健康咨询(义诊)、中医药事业发展和艾产品展览展示、艾灸技术体验、仲景文化艺术展演以及中药香囊免费发放等环节。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