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范村乡已接种新冠疫苗1.5万针次

2021年06月15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范村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积极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该乡以村为单位,对辖区内户籍人口、现居住人员(含流入人口)、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全员分年龄段摸底登记,精准掌握目标人群数据,为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前期准备。其次强化领导责任。范村乡制定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对疫苗接种的时间、人员安排、接种范围、上报及应急处置等工作做出规定,确保应急能力提升。依托原有范村乡卫生院接种门诊、各村卫生室,增设10个临时接种点,加快接种进度。最后强化业务培训演练。召开疫苗接种动员大会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项培训,从新冠疫苗知识、接种程序、安全注射,以及接种规范等各方面进行全面的培训和考核,确保疫苗接种的安全。

  截至目前,范村乡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5万针次,达到全乡总人数的百分之四十,为全面筑牢免疫屏障打好坚实的基础。(董伦峰)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