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加快推进扬尘治理智慧化工地建设

2021年06月15日14: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不断细化标准、加大力度,深入贯彻金水区扬尘治理“管建并举、以建为主,防治结合,以防为主”理念,推行“互联网+”智慧监管,进一步遏制扬尘污染,加快推进辖区智慧化工地建设工作。

提高站位,认清形势

近年来,未来路街道辖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取得显著成效,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工地扬尘作为PM10的主要污染源,监管治理尤为重要。从去年开始,郑州市推行智慧化工地建设,能够对施工现场的扬尘排放状况进行全天24小时的实时跟踪监控,并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快速处理,对超过预定排放值的工地发出报警信号,节省了监管部门的监测时间和成本,形成管理者“精准管理、靶向治疗”的管理模式,同时还能够满足工程建设企业对施工项目感知、融合、掌控的需求。

细化标准,明确职责

未来路街道多次组织辖区施工工地学习智慧化工地建设标准,明确时间节点,确保辖区工地应安尽安,全部完成智慧化建设前端设备安装和联网工作。此外,建立街道“社区排查、科室巡查、专项督查”立体化巡查体系,结合本辖区建筑工地多的特点,安排综执办牵头,建立问题台账,实施整改销号。

注重长效,坚持不懈

据悉,未来路街道坚持高标准、精细化管理原则,对标扬尘治理细则,坚持“回头看”工作机制,定期对施工单位进行宣传普法教育,使其从根本上认识到保护环境、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不以惩罚作为红线和底线。同时,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工地扬尘治理的宣传力度,使辖区居民人人有环保意识,个个有创卫精神,形成一个人人参与环保的社会氛围。(赵峻)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