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裴村店乡网格员拾金不昧解民忧

2021年06月15日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女孩在杞县裴村店乡派出所抹着眼泪高兴地说:“是我的!是我的!谢谢叔叔!!”

女孩叫潘鑫鑫,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她即将要步入考场参加考试,却不慎将装有身份证、银行卡的袋子弄丢了。面对珍贵物品的不翼而飞,潘鑫鑫大脑一片空白,焦急而悔恨的泪水顿时涌了出来。

正当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呆坐时,接到电话通知她到乡派出所认领失物。她急忙来到乡派出所,看到顾庄村网格员孟宪涛拿着装有银行卡、身份证的袋子正和派出所民警一起等她。

女孩从民警口中得知,顾庄村网格员孟宪涛拾到失物时担心失主焦急,迅速和裴村乡一中心四平台指挥室人员联系,并将所捡到的身份证、银行卡照片发至裴村店乡网格群里,吕东村网格员看到信息,登录社区网格系统查找出女孩的父亲的信息后,指挥室人员与裴村店乡派出所干警翟智豪取得联系,由户籍警茹爱玲确认后联系到女孩的父亲时,女孩的父亲正在银行焦急的补银行卡……。

女孩的父亲激动地说:“宪涛老弟,我一定好好请请你,给你敬个酒!”

“不用,作为一名网格员,为群众办事,这是我应该做的。”(董伦峰)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