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开展信用记录关爱日法治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15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6月14日是第十四个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增强广大群众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6月11日,西峡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前往城区时代广场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这些欠钱不还的‘老赖’就应该给他们曝光……”“这个人我认识,木想到还会欠钱不还……”在该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展板前,人们纷纷驻足。干警一边为群众发放《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一边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向过往群众讲解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后果及限制措施,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等法律知识。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各类法律咨询30余人次,有力地提高了群众的诚信守法意识,让公众对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全力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社会氛围。(王晶雅)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