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杨楼镇: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为群众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2021年06月15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方城县杨楼镇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为扎实落实好全民新冠疫苗的免费接种工作,杨楼镇全面发动,迅速落实,有序高效的推进辖区居民接种工作,构建起坚实长效的新冠免疫屏障,全面提升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

宣传发动到位。该镇多次召开班子会、机关全体会以及支部书记会,宣传发动疫苗注射工作。其次按照网格,通过悬挂横幅、上门入户宣传、微信群宣传等形式,对辖区内符合注射条件的人群进行全面动员,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政策、科普知识,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只有全民接种才能全民免疫”的必要性,确保适宜接种人群“应知尽知,应接尽接”,形成全民积极参与的社区氛围,确保疫苗接种有序开展。

组织人员到位。组织8个管理区书记、主任与40名包村干部走村入户,广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登记、筛查等工作,引导村民积极接种疫苗,助力该镇居民应接尽接。杨楼镇常住人口约五万余人,村民外出打工、居住,外来人员租房居住但户籍不在本地等复杂情况,该镇先进行案头筛查,与村委会工作人员做好情况研判,再有针对性地推动入户登记和宣传。

服务保障到位。当前正值农忙时节,为保障符合条件的群众能够及时接种疫苗,该镇卫生院及时调整了接种时间,从早上七点半开始上班,中午采取轮班制度,晚上九点下班,如果仍有接种疫苗的群众,还会延长接种时间。及时利用微信群告知预约人员接种时间、群体,避免人流高峰,合理预约安排批次,提高接种效率。在接种点还配备了遮阳棚、茶水站等,更好地服务群众。对于地处偏远且年纪较大的群众该镇还组织了专门的车辆进行接送。

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第一针接种21723人次,第二针接种正在有序组织中。(徐嘉宝)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