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朱仙镇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风险管控

2021年06月16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为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有效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朱仙镇在全镇掀起全力以赴保障安全生产热潮。

摸清底数,查摆隐患不放松。进入安全生产月,朱仙镇党委紧急部署,要求各村居以网格为单位,加强对辖区“多合一”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隐患排除工作,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其间,朱仙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督促指导村居开展排查隐患工作,紧盯镇区商超、宾馆、餐饮、“多合一”、出租房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地毯式、过筛子排查,保障居民生活平安有序。截至目前,共排查重点场所245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300余起,辖区0安全事故发生。

广泛宣传,户户承诺筑底线。为了增强朱仙镇镇区商户安全意识,朱仙镇全体网格员分成小组,逐一走访“多合一”、重点防火场所,向经营商户发放《安全隐患告知书》并逐户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强化经营户安全责任意识,对现场发现的灭火器缺失、电路老化等隐患问题,告知其及时整改,并跟踪落实整治情况,确保隐患第一时间发现并得到彻底整治,源头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消防安全提示函、告知书等3000余份,签订承诺书2000余份。

模拟演练,安全生产强保障。夏粮成熟,秸秆禁烧工作至关重要,朱仙镇应急管理所联合朱仙镇一中心四平台组织各村居在启封故园、岳飞庙两个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大演练。演练主要模拟了景区游客抽烟不注意,将未熄灭的烟头随手扔进绿化草坪中引发火灾,景区内木质景观较多,火势迅速扩展,网格员发现火情后迅速上报事件,平台和应急管理所人员迅速调动消防队警力开展火情扑灭,通过模拟演练向各村居工作人员、村民、商铺讲解示范各类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为全镇经济社会安全平安发展保驾护航。下一步,朱仙镇将继续积极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勇于担当,全力配合各职能部门落实监管工作,加大对镇区餐饮行业的排查与监督力度,保障朱仙镇安乐祥和。(董伦峰)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