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2021年06月16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5日,西峡县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西峡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县委副书记周清玉共同为西峡县乡村振兴局揭牌。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雪主持揭牌仪式。县人大党组副书记朱元朝、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田中超出席揭牌仪式。

马俊在讲话中表示,按照省市要求,西峡县乡村振兴局由原县扶贫办组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的具体体现,是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极大加强。

马俊谈道,脱贫攻坚历经8年,全县上下戮力同心,尽锐出战,实现了农村贫困人口现行标准下全部脱贫,59个贫困村全部摘帽。历次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西峡县始终位居全市前列、全省第一方阵。成绩浸润汗水,成就铸造不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县广大扶贫干部肩负重托,不忘初心,跑遍了所有村,走访了所有户,倾心帮扶每个贫困家庭,夙夜在公,奋力拼搏,至今历历在目。

马俊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努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执行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做好产业就业帮扶,落实兜底保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是要抓紧把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抓起来,尽快熟悉业务,主动作为,因地制宜探索多种路径和模式,发挥好示范县的引领作用;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业务,坚持和发扬优良作风,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四是要建立健全领导体系、工作机制等,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同时,要求同志们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同心同德,协力推进,努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仪式上,周清玉宣读了市编办《关于调整县市区扶贫工作机构设置的通知》和该县县委《关于中国共产党西峡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更名的通知》。(赵嘉慧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