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党史悟初心 育新人开新局

2021年06月16日12: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牢牢把握“学党史、强信念、育新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排部署。校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握主线、聚焦重点,迅速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及时传达学习精神。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为副组长,党委委员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是强化顶层设计。校党委制定印发《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将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安排统筹规划、同步推进、贯穿始终。四是迅速动员部署。在春季开学的第一周,校党委召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围绕目标任务,扎实有效推进。聚焦主题开展自学,为全体科级以上干部购买发放习近平同志有关论著,要求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每月学习篇目不少于20篇。集中研讨交流互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周集中学习2次,各级党组织通过理论学习、专家报告、座谈交流、观看视频等方式,专题研讨学习。

融入思政课堂教学,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优秀论文和专项课题征集活动,组织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分专题把党史学习有机融入思政课堂。各学院召开“党史学习与课程思政研讨会”,开展“课程思政我先行”等活动,把党史宣讲和学习教育有机融入专业课程,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多样化组织党史学习。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四史”特色竞答题目编制、书画摄影作品征集、“网上重走长征路”、“阅读红色经典·书评征集”等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以“读、讲、演、说、赛、唱、展、写”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师生赓续精神血脉,筑牢理想信念。艺术学院组织师生赴林州市红旗渠开展党史研学活动,学习红旗渠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在学习教育中,思想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品格素养得到砥砺,学思践悟、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加高昂,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凝聚了精神力量,党史学习教育进展良好、成效明显。(陈军 罗春磊)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