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三到位”圆满完成“三夏”机收工作

2021年06月16日12: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夏”是一年中第一个大忙。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超前谋划、合理调配、多措并举,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圆满完成“三夏”机收工作。

狠抓落实,实行乡、村两级级联动,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落实24小时带班制度,针对隐患不确定因素,全天候无间断的巡查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果断处理,确保“三夏”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力保无问题、零事故。

把“三夏”农机化生产工作与“学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要求包村党员干部和村组党员干部加入“三夏”志愿服务队伍。班子成员带头坚守岗位,24小时不间断地值守,确保地块有人守,收割机有人跟,巡逻排查不留死角,抓好最后一道防线,确保粮食安全。

同时,邀请农机专业人员不定期深入到农机维修点、农机库棚、田间场院等重要农机生产作业场所开展技术指导,全力搞好“三夏”服务工作。

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宣传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农机安全知识。巡逻宣传车不间断在田间地头进行全覆盖宣传,做好防火、安全用电、机械安全操作的安全教育;通过村民微信群、广播,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在各个村路口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50余条,印发“三夏”防火明白纸5000多份,确保全乡三夏安全生产。

截至目前,交口乡完成小麦收割4500余亩,完成应收面积的100%。此外,夏种工作已经完成四分之一,全乡已经播种1100余亩,完成意向的24.5%,其中,玉米播种1000余亩、豆类播种100余亩,圆满完成“三夏”麦收任务。(王涛 赵清 柴鑫煜)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