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台“搬”到移动端 打造便民办税新格局

2021年06月16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6月16日,确山县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业务剧增,许多缴费人纷纷前往确山县税务局办税大厅缴纳社保。

确山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在做好办税分流、避免人员聚集、优化窗口服务的同时,加大力度宣传自助办税终端、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第三方支付等多元化税费缴纳方式,鼓励缴费人自助缴费。

6月16日一大早,王先生就来到办税大厅缴纳社保,虽然听家里人说可以在手机上交,但担心自己因手机使用不熟练交不上,所以仍然选择前往办税大厅办理。确山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导税人员了解情况后,便引导王先生前往自助办税区,辅导他使用多功能自助办税终端缴纳社保,帮助纳税人节省了大量的排队等候时间。缴费成功后,导税人员又告诉王先生还可以使用“河南税务”微信公众号缴纳社保,演示辅导王先生操作。

“自助缴费可方便多了,在窗口交社保的话还得排好久的队,在这儿一分钟就行了,这位同志就教会我在手机上操作,以后我也不用再跑大厅办了!”王先生连声赞叹。

与王先生有相同交税经历的还有很多人,确山县税务局为此制作了详细的操作流程图和宣传折页,张贴摆放在咨询辅导区,供纳税人缴费人在了解使用,保证群众更加方便快捷的缴纳社保,提升群众办税缴费获得感。同时配备专人专岗辅导缴费人使用自助办税终端或公众号缴纳社保,为群众答疑解惑,加大了自助办税终端和线上缴费的推广力度。

据悉,6月1日至今,确山县自助办税区共受理850笔社保缴费业务,在减轻人工窗口压力的同时,提升了群众办税便捷度。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