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2021年06月16日22: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6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金水科教园区管委会,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专职教官武甲好为辖区巡防队员、各企业负责人、安全员等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培训讲座。

培训中,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应急管理知识宣传页,通过大量的图片、视频资料向培训人员讲解了近几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重大火灾事故,尤其针对6月13日湖北十堰张湾区艳湖小区燃气爆炸事故进行了分析,并指出事故发生的原因。

天然气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生活饮食的主要能源,使用不慎就会造成泄漏,泄漏的燃气积聚到一定浓度就会发生火灾爆炸事故。武甲好提醒听课的每个人员,要吸取事故的惨痛教训,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

通过这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杨金路街道巡防队员、各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对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操作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在工作中坚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据悉,下一步,杨金路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安全检查和自查评估等活动,切实把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落到实处。(魏莹)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