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践行者”通许县咸平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16日2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居民安全生产意识,通许县咸平街道以弘扬安全理念、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大型宣传活动。

当天,通许县咸平街道大街小巷到处悬挂安全宣传条幅,在咸平街道门口设立安全宣传展板,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对过往行人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和各类安全常识,提供政策法规、燃气安全、用电安全、应急救援、消防防火等方面的咨询和服务。

利用“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进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邢岗社区咸平街道办事处主任金龙带领下,为社区老人、妇女发放印有安全生产知识的围裙、雨伞等。妇联“四组一队”开展安全文艺演出,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以文艺演出形式教育引领社区居民在平时生活中重视安全,树立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这种面对面宣传是提高用户安全意识的有效途径,做到了精准宣传。

当日,通许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永卫来到邢岗社区,督导咸平街道“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咸平街道党工委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教育宣传、安全咨询等一系列活动,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使“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进一步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

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共出动宣传车4辆、布置安全展板2个、发放安全宣传单7500余份、制作宣传条幅标语10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80多人次,发放围裙300条、雨伞300把,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加以宣传,让居民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和各类安全常识进一步了解,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形成更加有利于安全生产的宣传氛围。(董伦峰 申建春)

编辑:陈梦伊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