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来助力 祥符区半坡店乡筑牢防溺亡“安全堤”

2021年06月16日2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防溺亡工作是一项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民生大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祥符区半坡店乡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防溺亡工作。近日,半坡店乡召开了2021年防溺亡工作推进会,对防溺亡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近期天气炎热,各村要切实认识到防溺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落实防溺亡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对群众的生命安全负责,建立防溺亡网格化管理体系,切实把防溺亡工作做细、做实,织牢安全防护网。

为了充分发挥网格员对本网格熟悉的优势,连日来,半坡店乡网格员们每天都会开展不少于两次的巡查,尤其是加强重点时段、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和巡防频率,实现防溺水巡查工作常态化。同时,网格员们对辖区涉水点位放置安全警示牌,确保宣传无死角。针对缺少警示牌、护栏破损等情况通过“网格通”APP进行上报,以便及时更换、维修。此外,为了更好宣传防溺亡工作,他们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并结合义务巡防队在夜间治安巡逻过程中入户进行防溺亡知识宣传,发放防溺亡安全指南并向群众详细讲解,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全力筑牢防溺亡安全防线。截至目前,半坡店乡设置60余块危险警示牌,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发放防溺亡宣传单5000余份。

下一步,半坡店乡将继续加强水域风险隐患排查,加大网格员队伍巡查力度,及时更换增加损坏和缺失的警示牌,确保不留一处空白、不漏一个区域,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筑牢防溺亡“安全堤”。(董伦峰 刘志奇)

编辑:陈梦伊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