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销售额近600万元 三门峡这个村的“桃子熟了”

2021年06月17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种早熟桃子,吃着又脆又香甜,一到市场上很受消费者的欢迎……”6月17日,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李曲村千亩桃园基地里,来自灵宝市东车村收购桃子的客商王会敏指着早熟桃子说。

初夏时节,走进阳店镇李曲村千亩桃子基地,一望无际的桃园红绿相间,置身其中,桃香扑鼻、宛如人间仙境。村民们和收桃客商正在这里采摘鲜桃。摘桃、装框、推车、分拣、过秤……桃园里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我家种了六亩多桃子,现在收购价是每斤1.3元,今天已经摘了一万多斤了,这个园子再摘2万斤应该是没问题。”李曲村村民焦居安高兴地说,“种桃子很辛苦,但看到桃子变成钞票,我也就不辛苦了……”

与此同时,在李曲村村民王向荣的桃园路边,一辆轻卡汽车的货主正在往车上装桃子。王向荣的桃园里,大约有七八个村民正忙着采摘桃子。鲜红的桃子挂满了枝头,果林间不断传来村民采摘时的欢声笑语。

据了解,李曲村种植桃子近有二十年,是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周边有名的种桃生产专业村。该村有2000多亩果树,其中早、中、晚熟品种的桃树就有1000多亩,年销售额近600万元,是村民致富的“摇钱树”。

近年来,由于该区域桃子品种老化和市场的饱和,村民经济效益有所下滑。李曲村党支部书记王延岐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多次组织党员、群众到外地参观学习果品种植新技术。回村后便发动党员干部带头进行桃树新品种栽培试验,以此带动全村果品品种更新,确保村民收益提高。(王涛 彭红勇)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