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医生路遇险情见义勇为 受益人知恩图报送锦旗

2021年06月17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5日上午,灵宝市民孙某某和亲属带着一面“见义勇为 救死扶伤”的锦旗来到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计生站),他们要感谢该中心建档室负责人杨少妮对他们父亲的出手相救。

事情要追溯到6月6日下午。当时,杨少妮路过灵宝市涧西区康乐园市场时,看到前方围着一群人。她走上前去一看,只见一名老年男性呈俯卧位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家属正在心急火燎地拨打求助电话。

她迅速蹲下身,将老人调整为仰卧位平躺,发现老人意识丧失、颈动脉搏动消失,立即采取清理呼吸道、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直到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并协助将患者送上急救车后方才离开。

老人家属对杨少妮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勇伸援手的精神深为感动,出现了开头的暖心一幕。(王涛 党宁宁)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