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焦作分行营业部开展“以案为鉴”征信信息安全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

2021年06月17日12: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从征信信息泄露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确保征信业务依法合规和征信信息安全,中行焦作分行营业部在今年6月开展了“以案为鉴”征信信息安全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

据了解,该行营业部以“依法合规、不触红线、守牢底线”为原则,以征信信息安全为重点,围绕征信系统管理、数据报送、征信查询、异议投诉等关键环节,在做好征信法规制度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对本部征信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开展了征信信息安全专题警示教育。切实起到以案明纪、以案促醒、以案促改的作用,筑牢、夯实了全体征信从业人员思想防线,促进了依法合规履职,推动形成了“不想违规”的履职环境,确保了征信信息安全零案件、零风险。

进商圈进行宣传。6月3日,该行营业部员工走进商户密集的万达广场和王府井商场进行了集中宣传,对过往的群众进行征信宣传并发放宣传折页,向居民宣传征信重要性。

进企业进行宣传。活动开展以来,该行营业部积极组织人员先后前往焦作市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中国移动公司焦作分公司、河南河财管道有限公司等企业事业单位进行征信宣传活动,普及宣传人行征信政策。

进社区宣传。该行营业部组织人员到锦祥花园社区进行宣传的同时还走街串巷,深入周边商户、农贸市场等人口密集的区域进行集中宣传,用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向居民讲解征信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关爱、重视自己的信用记录,以“零距离”解读信用报告的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

利用微信平台等媒体进行宣传。该行营业部将征信宣传视频转发至微信群、朋友圈、抖音、快手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让社会大众知悉信用报告现场查询渠道,鼓励采取非现场方式办理查询业务。

开展征信教育培训。该行营业部每周开展一次全体人员征信学习,学习内容包含《征信规章制度及警示案例手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征信管理工作指引》中关于履职人员非法获取、出售或者提供公民个人信息的规定,并将违法出售征信入刑警示范围扩大到所有接触到信用报告的工作人员。并利用晨会每周至少学习一次《网点晨夕会宣讲材料》,教育员工牢固树立征信合规意识,教育员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贾琳瑛)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