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温县:在河道治理中厚植民生底色

2021年06月17日12: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温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迅速行动、统筹推进,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悟结合、知行合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深入开展。

济河河道治理工程是温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要工作之一。工程自3月份开工以来,该县水利部门按照各级有关要求,在保障安全生产、狠抓工程质量、促进工程进度、重视扬尘防治的基础上,围绕节点目标,保质保量推进工程进度。

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河道治理7.5公里,桥梁基础灌注桩、盖梁等下部构造及桥面板制作均已完成,累计完成总任务量的72%,预计6月底主体完工。工程完工后排涝标准可提高至5年一遇,有效改善河渠两岸灌溉用水及回补周边地下水,同时可作为小浪底灌区过水区段,构建温县清水走廊。

据悉,济河温县段治理工程是河南省2020年度中小河流治理项目之一。工程治理起点为温沁交界,治理终点为宋庄桥下游的温武交界,治理全长11.646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清淤疏浚11.646公里,拆除重建生产桥8座,新建防汛通道4.45km等,主要工程量包括土方开挖23.1万方、土方回填4.4万方、混凝土及钢筋混凝土7800方等。工程设计排涝标准为5年一遇,总投资约2400万元。(崔志强)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