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治一体 中牟县雁鸣湖镇推进打击传销工作

2021年06月17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7日上午,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打击非法传销工作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19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及各镇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陈书杰主持。

会上,陈书杰传达了上级相关部门关于打击传销的文件精神。会议指出,打击整治传销是深入开展平安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任务,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强化措施,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

雁鸣湖镇镇长梁全峰提出,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各部门、各行政村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从维护全镇大局层面去担当作为,找准打击传销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把打击传销作为平安建设工作的重点整治任务来抓,深入推进打击传销工作落实落地。

要群防群治,重点宣传。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提高辖区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构建重点防范网络,着力构建覆盖所有行政村的打击传销基层群防群治网络,提升群众识别传销防范传销的能力;要强化重点区域管理,对出租屋和流动人口实行信息化管理;要提高重点人群防范意识,宣传引导老年人、年轻人树立理性投资理财观念。

要夯实责任,注意协同。要严防重点事件发生,提前做好风险评估,制定应急方案,落实具体责任。相关责任站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协力配合,突出牵头部门示范引领,深化相关部门协作配合,积极推进无传销创建活动,进一步积蓄打击传销工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形成打治一体、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坚定不移地抓好打击传销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衡利敏)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