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朱仙镇:做好农田灌溉机井排查维修工作 确保夏播生产

2021年06月17日15: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争日,夏争时, 秋作物生长期短,能早种一天是一天。为确保夏播工作趁早开展,朱仙镇党委、镇政府把正在开展的“学党史、悟初心、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到工作中,立足抗大旱、防大灾,扎实做好全镇农田灌溉机井排查维修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夏播时用水需求。

朱仙镇农业中心认真安排部署,制定了方案,公布了各村待排查水井数目,安排包村干部、村干部配合护井员深入到各自所包村对小农水项目、农综开发项目所涉灌溉水井及其他单位援建水井进行摸底排查。摸清全镇机井现状,澄清底数:哪些能够正常使用,哪些有问题,问题的类型,井号与位置。

找出问题,及时解决。为了尽快解决问题,朱仙镇把澄出的问题交由专业施工队,让他们分别派出技术人员到各村实地维修,排除故障,确保出水率。在朱仙镇徐寨村,8号机井经过工人维修后,清澈的井水喷涌而出,围观的群众看到后纷纷为政府点赞,有群众说:“现在的政府真好,一心为群众办实事,秋庄稼还没开始种,水井先检修一遍。”

农田水利设施重建轻管是一个共性问题,朱仙镇负责农业农村工作的李镇长表示:“下一步,我们镇要制定管理制度,成立农田水利设施专业管护队伍,各村护井员配合,严格落实管护责任制,做好日常维护养护。”(董伦峰 任亚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