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双龙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 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2021年06月17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西峡县双龙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一项固本强基工程,转变方式,注重创新,把握规律,虚功实做。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让党组织无所不在,将党建效果体现在方方面面。

搞好支部班子建设。党支部是村级各种组织的核心,搞好村级组织建设,关键是搞好党支部班子建设。加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学习,特别是近期的党史学习,了解党的百年历程,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学习,更好地带领群众投身生产发展和脱贫致富。

增强支部书记的带头能力。工作中注重把政治素质高、群众威信高、致富能力强作为党支部书记应具备的条件,坚持高标准选人。达到选好一个人,带动一班人,促进一村人的效果。

严把党员入口关。一方面严格标准、严格考察、严格程序,从源头确保党建质量。另一方面,着力提升基层党员素质,加大年轻党员培养力度,把每一个党员都培养成素质高、能力强的农村工作行家里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转变观念,抓住关键,进一步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同部署、同要求、同检查、同考核,把业务工作难点作为党建工作重点来抓,以党建工作促进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樊红伟)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