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啦! 开封市示范区西瓜节里话丰收

2021年06月17日16: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个瓜比较甜,还沙瓤,品相看起来也非常好......”在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花生庄村文化广场上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大家讨论的声音。6月16日上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在花生庄村文化广场举办第六届水稻乡西瓜文化节,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西瓜文化节上的斗瓜大赛。

小西瓜大产业,为提高村民种瓜的收入,乡政府联系市农科院专家到田间地头指导瓜农科学种植,为西瓜的品质从根本上做好保证。

开封市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党委书记杨贤亮介绍,水稻乡西瓜种植有着百年的历史,时至今日,瓜农采用的仍是传统种植方法,整个过程不打农药、不施化肥、不嫁接,确保每个西瓜口感甘甜、味道纯正、品质优秀。

开封市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工委办主任陈德民说,水稻乡在积极谋划乡村振兴,着重推进沿黄乡村振兴,积极打造绿色生态高效农业方面取得不错的成绩。(董伦峰 高宁)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