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联社:服务“三夏”惠民生 金融护航助丰收

2021年06月17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夏”生产是农民的大事,也是农信社当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郏县联社高度重视、全面部署、优化服务、精准发力,为全县夏收夏种夏管工作保驾护航。

安排部署具体化。早在5月初,郏县联社组织召开了服务“三夏”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切实增强做好支持“三夏”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会议要求各信用社成立“三夏”生产服务小组,从调查走访、推广宣传、快捷办贷、服务保障等各个方面配足人手,深入田间地头,营造“支农惠农”的良好氛围,让群众感受到农信社服务农民、护航农耕的诚意。

贷款管理规范化。为提升客户经理的业务技能,规范贷款操作流程,从4月末开始,该联社组织了多场客户经理业务培训,着重学习信贷操作规范、管理制度和先进行社的办贷经验,并针对“兴农贷”系列产品在推广实施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全面提升了全辖小微信贷管理水平,为服务好“三夏”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贷款营销常态化。组织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大力开展“三夏”生产大调查。充分发挥“党建+金融”的服务优势,由各乡镇党员先锋队负责与各村村委会沟通,梳理村内种粮户、收粮户和农资销售户清单。客户经理进行深入走访,全方位了解农户的金融需求,合理安排贷款资金。对有贷款意向的农户,一次性告知所需的贷款资料,并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对其贷款申请进行受理和调查,将“三夏”生产资金及时送到客户手中,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金融宣传精准化。在服务“三夏”生产过程中,该联社还注重根据服务群体的差异,开展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在农村地区,留守妇女和老年人居多,工作人员除了重点宣传惠农贷、丰收贷、兴农贷等产品之外,还通过进村入户宣传、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积极普及防范电信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知识,提醒广大群众抵制金融骗局、远离消费陷阱,保护自己来之不易的血汗钱。(于露)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