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粹润童心!固始县戏曲文艺工作者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2021年06月17日1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5号下午,固始县县京剧团的戏曲文艺工作者来到该县直幼儿园分园开展“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丰富的传统文化盛宴,带领师生们领略了戏曲的魅力。

此次演出在京剧团乐队乐器演奏的《小开门》中拉开了帷幕,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白毛女》选场《扎红头绳》、《江姐》选段《红梅赞》、《红灯记》选段《光辉照儿永向前》、京剧联唱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让在场的观众大饱耳福。

戏曲文艺工作者们优美动听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造型,惟妙惟肖的人物形象,让孩子们领略了戏曲艺术的魅力,也展现了国粹的精华,赢得了老师和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固始县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欣赏到中华的国粹经典,更让孩子们深入理解了戏曲文化,切身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对传承和发展戏曲等传统文化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 (郭莹莹)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