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党支部:银发丹心永向党 百场宣讲迎百年

2021年06月18日12: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最亲爱的孩子啊!在你长大成人以后,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6月11日上午,在府城街道大家作村,红色故事《赵一曼的家书》感动了现场观众,宣讲者是山阳区艺新街道冬香好妈妈工作站的巾帼银发百年党史宣讲小分队志愿者。

在焦作大地上活跃着一群“银发党史宣讲员”,她们频繁地出现在公园、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带头学党史、讲党史,用红色故事传播信念火种。这就是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巾帼银发党史宣讲小分队”。

红色广播进万家  激发信仰增动力

“党员同志,你们好!冬香好妈妈工作站红色广播《建党百年学党史》,邀您一起学党史,今天播出第114期……”74岁的老党员蓝光跃像往常一样打开了红色广播,边听边在本上认真地做着笔记。

自2017年12月红色广播站开播以来,党支部坚持每天一分钟,为老党员送去“营养早餐”“幸福午餐”“健康晚餐”。“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山号角到长征壮歌……”党史学习教育中,冬香好妈妈工作站于今年2月24日在红色广播增设“建党百年学党史”专栏,至今已播送113期。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希望加入你们工作站,为社会作贡献,传递正能量。”远在海南疗养的老党员闫建华在红色广播的感召下,提前结束疗养与家人一起返回焦作,在冬香好妈妈工作站的各种活动中忙得不亦乐乎。退休干部庞继承,自加入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后写了200余篇支部活动文章。老党员安忠杰关掉了自己的3个文玩店,专心投身工作站家事调解……

被红色广播吸引的还有许许多多退休人员,已在全市五个城区建立9所分站,凝聚起2000余名年过半百、分文不取、甘愿付出、无私奉献的志愿者。

银发丹心话党史 红色火种永相传

“你们觉得我讲的语气上到位吗,感情怎么才能更好地表达?”平均年龄63岁的银发宣讲员备起课丝毫不含糊。从宣讲稿撰写到一个个宣讲动作甚至具体到某个表情,她们都反复练习,买菜路上、晨练途中,抓紧一切时间,直到滚瓜烂熟、脱口而出的程度。

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党支部立即行动,组织工作站志愿者开展宣讲比赛,成立一支由26名志愿者组成的、平均年龄63岁的巾帼银发百年党史宣讲小分队。宣讲小分队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线,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和伟大历史使命、党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节点,收集整理党史资料、革命先烈事迹,编写既接地气又入人心的宣讲稿,截至目前已累计宣讲107场。

春风化雨入人心  有声有色有实效

近年来,冬香好妈妈工作站获得了“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

一位不知名的群众在冬香好妈妈工作站门口这样写下:“这里党旗更鲜艳!”

这个小小的“红色熔炉”,为什么会做得这么火?为什么能吸引那么多老同志参与?为什么那么受群众欢迎?

堡垒凝心、微光成炬。党组织的坚强后盾让冬香好妈妈工作站有了主心骨,在这里银发志愿者们找到了志趣相投的“同伴”、醉心其中的“事儿”。只有爱党才有活力,只有爱党才有动力,只有爱党才有未来。这支“巾帼不让须眉,银发不让青丝”的队伍,如火一般燃烧,如光一样闪耀!

该支部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家事调解等一系列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冬香好妈妈工作站还将举办“百名银发人合唱不忘初心”和“向党献上百幅书画等活动”。

“故事发生在1935年,6月的夹金山白雪皑皑,狂风夹杂着大片的雪花翻卷着、咆哮着,寒冷、饥饿、稀薄的空气让这支红军队伍的行进速度变得缓慢了……”巾帼银发百年党史宣讲小分队又开始了新一场的宣讲。(张雪晴)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