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祥符区西姜寨乡:“爱心美德”通过积分兑现物品

2021年06月18日12: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祥符区西姜寨乡党委、政府立足现状,关注民生短板、难题和底线,把惠民政策向每位村民传递。

西姜寨乡通过多种评比活动,结合“爱心美德公益超市”以积分兑换形式,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今年以来,评选出“美丽庭院”、“星级文明户”等优秀典型116户,共兑换物品2560件,兑换积分3.7万分,全乡形成“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共建美好生活”文明生活新风尚。

为了让“爱心美德”公益超市更加规范地运行,还制定了《积分兑换办法》等制度,并把超市货物明细单和兑换表进行实时公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通过劳动获得积分,不花钱便可以兑换粮油米面、洗衣液、纸巾等商品,真正地把好事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村民在兑换现场一脸喜悦地说。

近年来,西姜寨乡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以“好媳妇、好婆婆”典型评选为举措,加强乡风文明建设,以举办“孝善爱心饺子宴”为载体,彰显美德,推动移风易俗,以“爱心美德”公益超市为抓手,将惠民行动落到实处,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了全乡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初心融入民心的生动实践在西姜寨大地蔚然成风。(万桂含 赵雪娟)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