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中牟县黄店镇便民服务大厅点赞!

2021年06月18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黄店镇袁家村的袁老汉高兴地说:“不用去县城跑就能办残疾证,太方便了,政府真替老百姓想,太感谢了!”

事情还得从5月底说起,袁老汉向村帮办员(包村干部)反映因患病身体留有后遗症,行动不方便,想办残疾证,但是孩子忙,去不了县城。帮办员及时将问题反映到黄店镇便民服务大厅“办不成事”窗口,工作人员受理该问题后及时反馈给民政窗口。

民政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对接县残联,随后在村、镇便民服务大厅灵活办证,集中解决群众办证难问题,袁老汉的残疾证得以现场办理,他满意而归,此事也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黄店镇便民服务大厅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便民、为民服务环境,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黄店镇便民服务中心在上级部门指导下,结合实际情况,增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该窗口有专人负责登记、收集、整理问题,并反馈至相关业务部门,发挥一个小窗口集中解决群众难点、堵点问题。群众有疑问就实施一次性告知,遇难题集中处理,让办事群众少跑腿,更不能多跑冤枉路。

“办不成事”窗口什么都能办吗?所谓“办不成事”指的是办事群众在线上或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成功办理、成功审批或多次到大厅未能解决的问题等。当然,有些属于政策范围内不能办的事,不能纳入“办不成事”范围。对于那些应该能办,但遇到难点堵点而办不成的事,决不能让办事群众多跑腿。

从“办不成事”变成“办得成事”,让群众满意才是根本,从“办不成事”变成“办得成事”也是黄店镇便民大厅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态度和决心。服务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有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就等于有了“兜底”服务,群众办事有了“定心丸”,小窗口,大民生,为民办实事,黄店镇始终在路上。(潘丽霞)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