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县首例全流程电子化开评标项目顺利实施

2021年06月18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6日,修武县首例全流程电子化开评标项目“2021年度修武县七贤镇韩庄村果蔬种植项目”,在该县公共资源中心开标室开标。经专家网上评审,顺利产生中标候选人。这是该县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招标投标交易机制、公共服务和监督方式,实现招标投标流程简便、成本降低、监管严格的有力举措。

为确保该项目开评标工作顺利开展,修武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精心筹备,安排技术人员提前对软硬件设备进行反复调试,并请焦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供现场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前期对全流程网上招投标操作方法进行培训。

开标当天,技术人员对评标专家和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召开标前预备会,进行周密部署,确保万无一失。

“本次电子化开评标工作充分利用了‘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按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改革、惠民生’的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利用信息网络推行不见面招投标,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了各方交易主体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运行成本,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为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助力添彩。”修武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次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项目,参与投标的11家单位足不出户便可通过修武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不见面开标”系统,远程在线完成递交投标文件、签到、上传投标文件、在线开标唱标、查看开标记录等开标活动。这一系列电子化开标,大大降低了来该县投标企业的投标成本,也极大地提高了外地投标企业参与该县招投标项目的积极性。评标时,评标专家在线评审,自动生成评审结果,实现招投标工作无纸化运作,其好处是减少了项目负责人部分重复性和程序性的工作,减少人为因素干扰,降低了人为出错的机会,构建起更加公平、公正的评标环境;也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评标工作效率,降低供应商招投标成本。(郭秦森 赵芸)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