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官庄乡网格员紧急救助村民暖人心

2021年06月19日0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她有中度的精神障碍,已经走失好几天了,家里人都急坏了,非常感谢官庄乡的网格员李守英以及帮助过我母亲的爱心人士。”这暖心的一幕是一位走失的精神障碍妇女的子女来接她回家时说的话。

原来,6月15日下午,杞县江陵岗村网格员李守英冒着大雨在村里巡查水情时,发现一名妇女躲在桥底,李守英就立刻下到桥底查看情况,这位妇女神情恍惚、语无伦次。当时天色已晚,再加上雨情很大,水位上升很快,李守英便立即对她实施救助,把她带到了自己家中。

到家后,李守英为其准备了晚餐、热水和床铺,并帮助她洗漱更换衣服进行休息。晚上,为了防止其再走失,网格员李守英起来了四五次观察其情况,确保平安。第二天早上起来吃过早饭后,李守英立即联系乡指挥中心和派出所,寻找她的信息。后经乡指挥中心和派出所对比后,确定其为睢县程村人,便立即通知了其家属。经过网格工作人员及派出所的合力救助,走失人员回到了家中。

据了解,官庄乡自网格化管理以来使群众工作的信息传导机制得到有效转变,网格长、网格员更是经常深入群众、走访群众、联系群众,了解了民情、解决了民生,使党和政府与群众的感情进一步得到了加深,使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胡高杰 方坤)

编辑:陈梦伊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