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党建+”推动基层党建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6月19日0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7日,中牟县郑庵镇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亮赛比、创五星”暨“三个清零”专项整治逐村观摩活动,通过谈经验、展形象、话发展,形成以老带新、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观摩活动由镇党委书记曹西峰带队,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通过听、看、查、问、评等方式,进行集中检阅,同场比拼,切磋交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乡村振兴。

现场观摩找差距。通过实地观摩各村迎“七一”党建阵地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成效、党建引领“三个清零”专项整治工作成效等,直观形成对比,近距离感受差距,针对性提出问题。

经验交流促提升。每到一个观摩点,由村支部书记向观摩团汇报本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和做法以及“三个清零”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大庄村、大汾店村作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代表村,分别就成立的物业服务公司、农业专业合作社运行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前路俭村、砚台寺村支部书记作为郑州市第一届“十佳百优”村党组织书记做了典型发言。通过学习典型,各村的工作标准和工作积极性得到进一步提高。

综合评议明方向。结合观摩情况,对18个村进行打分排名,在听取各村汇报后,包村领导及镇党委书记分别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逐一点评,通过经验交流及点评,帮助各村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明确问题所在,指明了整改方向,真正达到了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效果。

郑庵镇党委书记曹西峰表示,各村要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上做文章,高标准完成镇党委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真正做到为民、爱民、亲民。

曹西峰说,各村要通过“党建+”观摩形式,进一步提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活动为契机,压实责任,根据问题清单,列出整改台账,制定整改计划,限期整改,为下一次观摩评比打下建设基础。(田梦禾 马小翠)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