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 方城袁店回族乡筑牢安全生产基层防线

2021年06月19日0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扩大安全生产知识的覆盖面和普及率,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6月16日,方城县袁店回族乡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安全知识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防灾减灾救灾常识等安全生产科普知识。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30余幅,接受群众咨询近200人次。

除了进行一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外,为商铺开展“体检”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当天上午,袁店回族乡组织派出所、经济办、村建办等相关部门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本次检查以辖区内超市、加油(气)站、学校为重点检查区域,以超市原材料进货,肉制品、乳制品的质量安全,加油(气)站燃气储存场所,加油站是否具备安全条件,灭火器是否进行了年检,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进货来源,宿舍消防栓配备等情况为重点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表示,安全生产是不容忽视的大事,各生产经营者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切实承担起安全发展的法律责任、社会责任。要主动学习安全知识,主动遵守法律法规,主动参与社会监督,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及时排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为促进该乡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刘霞)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