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启动“红色电影展映月”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6月19日08: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8日,郑州市金水区“红色电影展映月”暨文化综合执法优质服务月正式启动,通过集中展映红色优秀影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

此次活动由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和金水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金水区委、河南嘉辰电影有限公司协办。郑州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裴保顺,金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林等参加了活动。

开场舞《青年颂》把现场观众带回到了影片《建党伟业》中的五四运动时期,独唱+诗朗诵《英雄赞歌》让大家回到了影片《英雄儿女》年代,舞蹈《人民好公仆》致敬了影片《焦裕禄》……微电影《我和我的社区》中的原型人物、通信花园社区党委副书记张美荣带领社区合唱团献唱《我和我的祖国》。

一曲曲红歌、一幕幕精彩的演出带领现场观众一同穿越历史的烽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在时代的乐章里唱响奋进新征程的赤诚与豪迈。活动现场,郑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还进行了宣誓:将进一步提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服务水平,改变监管方式,变监管为服务,确保文化市场规范、健康、平稳发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按照计划,金水区将对放映内容严格把关,精选出《建党伟业》《八月桂花遍地开》《英雄儿女》《焦裕禄》《黄河绝恋》《我和我的祖国》等百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丰功伟绩的红色经典影片,聚焦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典型人物及动人故事,共分为10个不同主题,时间从6月18日持续到7月30日。每周围绕一个主题,免费在河南嘉辰电影院展映2至3部影片。

据悉,此次“红色电影展映月”暨文化综合执法优质服务月以“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通过红色电影的艺术传播形式,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浓郁氛围。在文化惠民的同时,创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平台,让红色电影成为生动教材,通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光影故事和生动鲜活的英雄形象,润物无声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促使党史学习教育“动情”“入心”,使之转化为推进金水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建设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金水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谋划开展“红色领航 凝心聚力‘十个一’系列活动”——建设一个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展览馆,拍摄一部党史宣传片,创作一批融媒体作品,组织开展一系列宣讲,一批红色电影、红色戏曲展播,一场党史知识竞赛,一场演讲比赛,一场红色书籍展览周,一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集结一本主题征文……每一项活动均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王君杰)

编辑:李瑞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