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工会进万家”奏响为民办实事“三部曲”

2021年06月19日13: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鲁山县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娘家人”的作用,强化为民情怀,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以“工会进万家”活动奏响为民办实事“三部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弘扬劳模精神,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曲”。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的社会氛围,该县组织召开“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30名个人、18个单位被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和五一劳动奖状。邀请河南省劳模文香兰回到家乡张良镇,召开“文香兰——劳模精神”座谈会,听取文香兰讲述自己从农民成长为著名劳模的故事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心路历程。对文香兰故居进行修缮,打造劳模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完善纪念设施,不断拓宽关爱劳模的渠道。开展“访劳模、听党史、作贡献”活动,多次邀请文香兰向党员群众讲初心故事和奋斗历程,号召党员干部从劳模精神中汲取不竭动力,争当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凝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鲁山的磅礴力量,为社会经济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绚丽篇章。

维护合法权益,奏响职工保障“进行曲”。为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该县组织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下企业、进车间,广泛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会法》等法规,吸纳外地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确保劳动报酬和休息休假等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并对困难职工家庭实施救助,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务工、子女上学等难题。平顶山天健农业有限公司有100多名外地农民工,以种植为主。为了他们的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困难职工的救助与其子女上大学能得到帮助等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该县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建立了农民工任主席的天健农业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有效保障了职工合法权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县新建工会组织10家,600多名职工(含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

开展走访慰问,弹响服务群众“协奏曲”。积极开展“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切实解决广大劳动者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筹措资金10万余元,在室外劳动者集聚的地方建成12所爱心驿站,摆放茶水、急救包、雨伞、气筒、微波炉等必备物品,为交警、快递员、环卫工人等室外劳动者免费服务,提供热可纳凉、冷可取暖、累可歇脚的温馨港湾。投入慰问资金6万余元,慰问困难职工和生活困难劳模23人,慰问困难职工子女、农民工留守子女、困境儿童9人。端午节期间,为养老院送去面包、蛋糕、西瓜、香蕉等价值7千多元的物品,慰问看望老职工,并为他们包粽子,送去党的关爱和温暖。(雷小军  杨光)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