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展化妆品生产质量提升暨“千人”法规宣贯活动

2021年06月19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宣贯是对企业最好的服务”。今年是河南省化妆品生产质量提升年,也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配套法规文件颁布施行密集年。河南省药品监管局突出精准靶向服务,着力解决化妆品生产环节中企业提出的实际问题和困难。通过政策法规宣贯、论坛交流等方式,提升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和受托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意识,提高企业自律水平,防止和纠正生产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生产行为,防范质量风险,进一步引导企业“以安全促发展,以发展保安全”。

结合今年颁布实施的《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化妆品功效宣称评价规范》等16个规章文件,河南省药监局自行编制了《常用行政处罚案由及依据50条》《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50问》《化妆品注册备案工作手册》《化妆品稽查检查工作手册》以及《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单行本)》《化妆品监管法规(合订本)》等,已印制18000册资料发放全省进行法规宣贯。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期间,河南省局自筹资金设计制作了2部动画视频、7部情景视频,编制了《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系列科普展板、系列图解易拉宝等,被国家药监局选做模板,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

通过专题培训、以会代训、实地走访、座谈调研、论坛交流等形式,2021年,河南省药监局已进行法规宣贯2200余人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期间,河南组织开展了化妆品生产质量提升暨“千人”法规宣贯活动。一方面,注重法规宣贯。以全国“5.25爱肤日”主场活动为契机,邀请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副司长戚柳彬等“法规宣贯万里行”宣贯团专家就《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注册备案及上市后监管、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精彩宣讲,全省化妆品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质量(安全)负责人,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各地化妆品监管负责人以及省药监局各监管分局、直属相关单位化妆品监管工作人员等800多人参加宣贯活动。另一方面,注重交流提升。邀请全国化妆品业内资深专家和省内生产企业代表近300人,重点围绕化妆品注册备案资料管理规定、化妆品安全评估和原料使用功效宣称常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新规定及执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通过宣贯和能力提升活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生产经营;推动监管部门依法加强监管服务,为“美丽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共同推进“美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河南省药品监管局)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