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纪委监委领导考察调研陈留镇廉政文化街建设工作

2021年06月20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8日下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宗霞,顺河回族区监委委员马爱生一行来到祥符区陈留镇调研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祥符区陈留镇党委书记刘彬、祥符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狄彦彬、祥符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耿凤忠一同调研。

马宗霞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祥符区陈留镇西街运河小镇廉洁文化一条街,实地了解了廉政文化建设情况,亲身感受到这里浓郁的廉政氛围。一块块内容丰富的廉政宣传栏、一幅幅色彩鲜明的廉政图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廉政人物映入眼帘,耳边环绕着悦耳动听的廉政音乐。耿凤忠为马宗霞一行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陈留清官,“强项令”董宣的故事,以古鉴今。

在运河小镇,马宗霞一行先后参观了艾草文创小镇、廉政文化广场、鲍姑祠、胖嫂花圃等项目,并前往七里湾村察看了基层党风廉政文化教育阵地建设情况,听取了陈留镇党委书记刘彬以党风廉政建设融合陈留地方特色文化,以文化振兴带动产业振兴,全面助推陈留镇乡村振兴战略的情况汇报。

马宗霞对陈留镇廉政文化一条街用独特的历史文化警示人、润育人、鼓舞人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陈留镇廉政文化建设有三个特点:一是选址建设有特点。廉政文化一条街建在运河小镇,环境优美,地方特色浓郁,使廉政文化与地方文化有机融合;二是展陈形式有特点。布局设置形式多样,有宣传栏、灯箱宣传牌、宣传杆、党旗等多样式;三是宣传内容有特点。展示廉政文化的精华,有方针政策、诗词格言、反腐口号、生动有趣的漫画、廉政人物,以及陈留镇纪委日常监督工作的特色亮点,更有当地特色的历史人物故事,通俗易懂。

马宗霞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强化开封东区廉政文化带的融合贯通,扩大廉政文化教育的范围,进一步提升基层廉政文化教育的影响力。二是要发挥廉政教育基地功能,拓宽教育对象。把宣传教育工作投入到村庄、社区,打通“最后一公里”,教育对象不能仅仅局限于党员干部,要深入到群众身边,让人民群众耳濡目染接受廉政文化洗礼。三是要拓展廉政文化内涵,全面提升廉政文化水平。充分利用区位、人才、资源优势,依托廉政文化广场、舞台,用更加直观形象的方式来营造基地廉政文化氛围,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廉政文化建设。

祥符区陈留镇党委书记刘彬表示,下一步,陈留镇将以打造以廉洁文化一条街为契机,不断丰富创新基层文化建设活动,着力实现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由浅层次向深层次转变,用会说话的廉洁文化一条街营造廉荣贪耻的文化氛围,使广大干部职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使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入脑入心,从而有效营造我镇良好的营商环境,使有志之士在陈留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持续弘扬陈留古郡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董伦峰)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