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送水进村暖民心 滴滴甘露解民忧

2021年06月19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前阵子家里没水,干啥都受影响,这次好了,送水车直接到家门口,不用为吃不上水发愁了。”6月15日,正在汝州市大峪镇后坡村排队接水的村民袁占国激动地说。

“大家不要着急,请耐心排队等候,都能接到水的。”取水现场,汝州市水利局抗旱大队工作人员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帮群众往水桶里装水,遇上家住的比较远的群众,还一块帮忙把水送回家。整个接水过程井然有序,水声、笑声、感激声交织在一起,汇成一股股暖流,流淌在群众心间。

“我们安排了3辆洒水车同时出动,服务队同志们顶着烈日在各个村庄间奔波、任劳任怨,只为了能尽早解决百姓们的燃眉之急。”看到一张张淳朴的脸上绽放出幸福生活的笑容,抗旱大队队长樊正强感到无比自豪。

旱情连着民心,抗旱就是民生。据了解,由于天气原因,今年上半年部分乡镇出现不同程度旱情,该市水利局领导高度重视,结合各乡镇旱情实际情况制定抗旱措施,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送水活动,利用送水车为米庙镇、大峪镇等区域居民群众进行定时定点送去抗旱生活用水及应急灌溉,有效缓解了人民群众用水困难,特别是解决生活在供水末端、地势较高的群众用水难题。

目前,抗旱爱心送水活动已持续两个多月,送出可饮用安全水约1500吨,派出送水车辆150余车次,有效地缓解了米庙镇于窑村、大峪镇后坡、黄窑、王台等村生活用水紧张的局面。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 水利局将继续动员一切力量,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早日解决群众‘急愁盼难’问题,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见成效。”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韩璐益)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