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夏季防溺亡宣传启动 ​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防控体系

2021年06月19日17: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8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防溺亡工作领导小组在该区长江路举行防溺亡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各乡(街道)和相关各成员单位16家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高温天气,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易发期。本次活动旨在加大防溺亡宣传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防溺亡工作重视程度,预防溺亡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同时,强化联动、群策群力,共同为学生健康成长织密保护网,最大限度防范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

启动仪式上,湛河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黎明要求各中小学进一步强化认识,持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通过主题班会、歌曲传唱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做好学生的安全警示教育工作,让学生熟练掌握防溺水“四不要”“六不准”等要求。鼓励各乡(街道)及有关局委大力宣传,加强巡逻管控,严防死守,共同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防控体系,确保实现零溺亡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投入宣传车20余辆,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将沿逐条干道到辖区各社区、村庄及河流沿岸进行宣传,务求将防溺亡知识宣传到每个群众。通过多形式、不间断的宣传增强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和安全防范能力,减少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郭磊)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