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城郊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1年06月19日17: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提升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关注安全、认识安全、维护安全的浓厚氛围。城郊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于6月16日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宣传活动。

活动以“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通过摆放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设置质询台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安全生产防范注意事项、消防安全、应急自救及疫情防控等知识,详细解答辖区群众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安全问题。据了解,活动中发放安全生产手册和宣传单50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70余人次。

除现场宣传活动外,城郊乡组织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察看企业生产流程、生产装置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消防设施和消防制度落实情况、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并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管理提出要求。

发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在本村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对建筑工地、饭店、学校、超市等活动场所开展安全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防范、安全文化传播等相关内容,压实安全责任;同时入户走访,面对面同居民宣讲用电用气用火等居家安全知识,利用大广播、微信群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和消防知识技能,切实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安全文明素质,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确保全乡安全形势持续和谐稳定,喜迎党的百年华诞。(董伦峰)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