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祥符区罗王镇帮80老太“葱”上致富路

2021年06月19日17: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祥符区罗王镇胡寨村邢玉真老太太今年80岁了,无劳动能力,家里儿子有残疾不能自理,一个孙子在郑州上大学。老太太家里有一个大院子,由于缺乏劳动力一直荒废着。胡寨村包村干部及村干部觉得应该把这块地好好地利用起来帮助邢玉真老太太“葱”上致富之路。

村干部去邢玉真老太太家实地查看,老太太家的院子面积不到半亩,院里杂草丛生,很难清理。于是村干部联系大爪机和清运车,经过两天的垃圾清理,又帮助老太太加把院子的围墙修好,还在院子中间铺了2米的水泥路,院子里变成干净整洁的模样。

院子整理好以后,从2019年开始,村干部就帮助邢玉真老太太家种葱,老太太也放心低将自家院子交给村委管理。不管是前期葱秧苗的选购、中期葱苗的浇水除草,还是后期大葱的售卖等全部都由村干部完成,所获收入全部给邢玉真。2019年院里不到半亩的土地收获的大葱给老太太一家增收了4000元;2020年给老太太一家增收了5000元。如今,院子里又呈现出一片“葱”意盎然的景象,村干部和邢玉真老太太的脸上挂满了笑容,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罗王镇党委书记王新威表示,党员干部要常怀为民之心,始终把困难群众装在心里。为群众办实事不仅体现了对群众的关爱,还进一步加强了与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拉近了距离,传递了正能量,让群众从内心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董伦峰)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