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省厅和县局结对“支招”绪张村乡村振兴

2021年06月20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8日,中牟县城市管理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联合省住建厅执法监督处党支部、法规处和老干部处党员,在省住建厅总规划师张键的带领下来到姚家镇绪张村,开展“普法下乡暨爱心助农”主题党日活动。

省住建厅执法监督处党支部是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兵之家”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支部,而姚家镇绪张村则是中牟县城市管理局结对共建的乡村振兴村,为力所能及地帮助绪张村的社会经济全面发展,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目标,省住建厅执法监督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此项活动,为绪张村两委捐赠了《民法典》等法律书籍。

捐赠现场,省住建厅法规处党员干部现场解答了村民关于《民法典》的部分问题,并鼓励绪张村党员干部带头学习法律知识,知法、懂法、守法,更好地服务村庄建设,带领村民致富。活动中,省住建厅党员干部自费购买了1500斤西瓜,以实际行动爱心助农,为农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国领对绪张村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绪张村和驻村工作队的具体情况。

针对绪张村的乡村振兴之路,陈国领提出,村两委要抓好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能为了发展经济而忽略环境治理,要走健康、环保、可持续性发展的道路;驻村工作队要加强政策学习和帮助力度,引导村民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建立长远发展规划,并合理利用城市管理局的社会资源,竭尽全力协助发展集体经济;要坚持党建引领,在乡村振兴中始终坚持发挥干部带头、党员抢先的优良作风,用好榜样力量,让看得见的效益引领全村群众增收致富,让乡村振兴的优惠政策惠及每一名群众,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照亮绪张村的每一寸土地,用心、用情去描绘美丽乡村的壮美画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郝晓刚 王文娟)

编辑:陈梦伊  审核 :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