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凝聚“她”力量 以舞蹈传递红色精神

2021年06月20日18: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6月17日晚,在中牟县“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广场舞大赛上,中牟县林业局凝聚“她”力量,使红歌旋律回旋于巷陌,使时代节拍深入于人心,以优美整齐的舞姿向建党百年致敬。

中牟县林业局表演的舞蹈《映山红》最终荣获县直组三等奖。得知比赛结果后,参赛队员们都高兴得蹦了起来,有的队员甚至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是啊,为了这场比赛,她们每个人都付出了太多太多。两个多月紧锣密鼓的训练,顶着骄阳、挥汗如雨,豆大的汗珠此时成了参赛队员的“勋章”。

“记好动作要领,姿势一定要标准、到位,表情也要注意,拿出咱们林业人的精气神来……”排练场上,一位中年女性沙哑着嗓子,给训练的队员们细心指导。她叫高丽美,是中牟县林业局党组成员,两个多月来,她常常陪着队员们辛苦排练、现场指导,使得原本动过声带息肉切除手术的嗓子更加沙哑了。

不仅是她,每一位参赛队员为了“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广场舞大赛,都放弃了很多,也付出了很多。端午节假期,本该是逛街休闲、在家陪孩子、走亲访友的温馨时刻,然而她们却在高达38度的天气中,汗流浃背地一遍一遍练习每个动作和走位,甚至为了一个动作练习几十遍,力求精益求精,尽管如此,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您好老师,什么?佳阳发烧了?我现在给他爸打电话让他过去接孩子!”郑璐眼里泛起了泪花,她恨不得立即赶到孩子身边去照顾他,但她不能因为个人的事情影响集体排练。安排好孩子的事情,郑璐将电话交给后勤服务人员,她深吸一口气,继续投入排练……

在日常工作中,中牟县林业系统女职工依然用柔肩担负重任。新造林核查工作要求对每个造林地块进行实地测量,面对高高的沙岗、布满荆棘的林地,女职工们从未有过有丝毫的犹豫;沿黄生态廊道建设现场,为了赶工期,工作人员全天坚守施工现场,随处可见女职工坚毅的身影,她们或在骄阳下核对图纸,或在漆黑的夜里督促进度……她们用实际行动阐释着新时代女性的理想与信念、精神与境界、刚强与坚韧。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此次广场舞大赛,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以文艺活动的形式,追忆党的光辉历程,献礼建党百年的具体表现。中牟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在林业工作中不断克难攻坚,号召全局上下“坚定信心跟党走,担当作为感党恩”,凝心聚力,努力拼搏,共建美好新中牟,以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效献礼建党100周年。(姚二娜)

编辑:陈梦伊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