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大比武” 郑州市开展政府网站管理员技能竞赛

2021年06月21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建设具有高度政治责任感、高水平的政府网站和政务公开专业化人员队伍,进一步推动全市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6月19日,由郑州市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公室组织的2021年度郑州市政府网站管理员大练兵技能竞赛,在郑州技师学校举行。全市各开发区管委会、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及有关单位网站管理员近百人参加比赛。

赛场上,参赛人员全神贯注、沉着应战,考场秩序井然;赛场下,大家热烈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学习提高。据介绍,此次政府网站管理员技能竞赛采用上机答题方式,分“理论答题”和“实际操作”两个场次进行。考试内容涉及政府网站检查指标以及计算机基础知识、网站信息内容发布等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

“这次技能竞赛紧贴日常网站管理工作、实用性很强。我要借此机会认真总结,争取让自己的技能更上一层楼。”一名参赛人员如是说。

郑州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技能竞赛既是对全市政府网站管理水平和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的检验,又是对政府网站管理员管网、建网、办网能力的培训,使各参赛人员充分认识自身薄弱点,提高了业务素质,增强了政府网站管理队伍的团队凝聚力和工作责任心。

据悉,此次技能竞赛是2021年度郑州市政府网站管理员大练兵活动“学、赛、评”三个重要环节的比赛环节。郑州市政务公开办此前编发了《政府网站管理员业务大练兵学习材料汇编》等培训资料,指导督促全市政府网站管理员自学、自查、自评,并通过各单位内部选拔,择优参与市级技能竞赛。竞赛结束后,郑州市政务公开办将召开全市政府网站管理员大练兵活动总结会,总结学习成效、点评活动亮点。(杨智 张雯)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