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党史学习进校园 红色经典忆初心

2021年06月21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1日,在叶县夏李乡初级中学操场上,学生们手挥党旗,面向国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高亢的旋律为此次“红领巾心向党 强信念做先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

当日,由夏李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该乡许岭村第一团支部书记李永恒,为夏李乡初级中学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李永恒以《自古英雄出少年》为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王二小、张嘎、海娃、雨来等小英雄的英勇事迹。现场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把革命事业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应该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坚持不懈、奋发向上,长大后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叶县夏李乡初级中学学生边晓彤说。

“红色故事宣讲”是夏李乡初级中学思政课的主要内容之一,该校还采用讲授式、情景式及红色电影进校园等方式灵活多样开展党课教育,让学生们在聆听和感悟中埋下理想信念的火种,在潜移默化中让红色基因扎根心中。

“党史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从内心深处厚植爱国情怀,有助于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下一步,我们学校将继续通过组织课堂党史教学、参观红色基地和纪念场馆、开展情景体验活动、影视欣赏等方式,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扎根校园。”夏李乡初级中学教师杨艳红说。(蔡长伟 王岚莹 王俊鹏)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