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以“一述两评议”为抓手 加强对二级单位“一把手”监督

2021年06月21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将以此次述责述廉为契机,持续提升政治站位,树牢思想防线,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这是平顶山学院财务处主要负责人在学校党委扩大会议上进行述责述廉表态发言。

6月16日,平顶山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高峰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解读。

为压实责任,加强对学校二级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学校人事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等6个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对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大会述职。同时,与会学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对6个单位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书面实名评议。

自《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发布以来,平顶山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措施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制度,一方面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列入学校党委会“第一议题”,在学校领导班子中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此外,通过“清风平院”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面向学校党员干部开展《意见》的学习宣传教育。同时,采用“一述两评议”的形式,定期组织学校二级单位“一把手”分批次在党委会扩大会议上述责述廉表态发言,会议组织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进行书面评议,同时在办公系统公开其述责述廉报告,接受师生群众评议。

“一述两评议”,作为平顶山学院党委加强二级单位“一把手”监督的一项举措,有效实现了对二级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制度化、规范化,督促二级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忠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提升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引领作用的质效。(蔡长伟 曹萍)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