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武陟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案件

2021年06月21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行武陟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网络诈骗案件。

6月15日上午9点半,年近六旬的范女士来到中行武陟支行营业部,拿着一张写有账号和户名的纸张,请大堂经理帮忙她汇款。当大堂经理向其询问汇款用途和收款人情况时,范女士显得神色紧张,吞吞吐吐,这引起大堂经理的高度警觉。通过进一步核实汇款信息、维护客户信息,发现对方手机上有“联合国”、“飞机快要起飞了”、“快点付款”等内容。结合范女士的实际身份信息,根据日常学习案例的经验,大堂经理判断她很可能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

大堂经理和范女士进行反复沟通后,范女士终于道出了实情,原来,在三个多月前,她通过手机软件,在唱吧视频上认识了一个网友,对方称自己是一名联合国驻叙利亚的美籍战地医生,儿子在7岁时失去母亲,因此性格十分孤僻,便请她和孩子交流帮助孩子走出心理阴影。过了一段时间后,“战地医生”表示沟通的效果非常好,说自己要来中国和范女士见面,并承诺在北京为其买一套房子,但因办理签证,这位“战地医生”需要她抓紧支付2万元费用。

因范女士对“战地医生”的身份深信不疑,称这件事非常紧急,催促大堂经理帮助马上办理汇款业务。

鉴于这种情况,大堂经理和服务专员、网点主任一起为范女士做思想工作,宣讲网络诈骗案例,提示她一定要提高警惕,保证资金安全,遇事多和家里人商量,尤其是不要给陌生人汇款。为了彻底消除范女士的疑虑,中行工作人员在征求同意后拨打了110电话。之后,经过两位民警的宣传教育,范女士终于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最终对中行员工的耐心帮助表示了感谢。(王中兴)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