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技术+规模”强强联手 同为乡村振兴做贡献

2021年06月22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9日上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与鹿邑县献礼家禽养殖加工场强强联合,打造高校优秀学生与农村养殖加工企业一线实践教育的平台。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示范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落户鹿邑县献礼家禽养殖加工场,学院教务处处长、硕士生导师边传周教授一行在现场百余位来宾的见证下举行揭牌仪式。

据介绍,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与养殖加工企业合作基础好,成效显著。一个是农业高校,一个是产蛋加工规模宏大的基地,双方在养殖高新技术研发、技术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以及推动县域农村经济快速发展与振兴等方面,有着良好的互动与结合。

此次挂牌现场观摩中,边传周教授深入养殖大棚、孵化车间、饲料车间进行接地气的技术指导。让现场的观摩人员和工人学到很多新技术,边教授一边传授技术,一边与张献礼夫妇交流鸡蛋的产量和销售行情:“今后我们校的优秀学生带着理论和学到的知识来你场实习,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技术上的应用加上你们的实践操作,学习你们的管理经验,学生的养殖技术和知识更加巩固,学生可以解剖蛋母鸡进行化验找出蛋鸡的病理原因,让场里直接科学预防鸡病。”。

观摩现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专家教授们介绍了暑天鸡蛋加工的特性和事项,并观摩电子孵化厂房。当边教授一行看到入库装蛋和买毛蛋的外地车队时,边教授称赞说:“献礼仔蛋加工规模就是大,小小毛蛋占领大市场是个奇迹。”

 边教授问起投资规模和发展情况时,在一旁的原驻村书记李保证接过话题说:“2012年我在穆店乡任驻村第一书记期间,张献礼为筹备养殖场用地发愁,找到我,后来帮助他选址在杜大坑这块建设用地,通过多方协调,建成了养殖场,逐步发展壮大到今天的规模。”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边传周教授表示,从观摩情况看,小小毛蛋,做强做大,乡村经济发展要靠这样的龙头企业,这与当地政府各方面的支持与帮助分不开。下一步,校方愿意与献礼养殖加工场加强协作,从环境保护、饲料配制、鸡粪转化有机肥料、挑蛋捡蛋、孵化温度控制等方面,通过新技术创新的配套,发挥双方不同的主体优势,共同为鹿邑农业强县的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苗海波 胡洪涛)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