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万隆乡:法制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助成长

2021年06月22日11: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近日,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组织开展“法制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祥符区司法局基层股股长、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闫振方、乡综治中心、司法所工作人员、万隆一中全体师生等参加活动。

宣讲中,闫振方根据青少年安全教育内容,以“预防”和“救济”为主线,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民法典》涉及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条文,结合青少年的年龄结构、心理特点和近期典型的校园安全事件,对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抢劫等常见的犯罪类型和校园欺凌的形式、危害、可能构成的违法犯罪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向同学们提出防范对策和建议,教育引导青少年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

“以案释法,以法育人的普法宣讲,通俗易懂又精彩生动,有效提升了我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万隆一中副校长田江山说。

下一步,万隆乡将继续组织派出所、司法所、综治中心等部门,大力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等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和校园安全筑牢“堡垒”。(王雅静)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