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开展“党建+”逐支部观摩 检验“领头雁”和“当家人”

2021年06月22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1日,中牟县韩寺镇组织开展了今年第二季度“党建+”逐支部观摩活动。此次活动以实际成果展示党建新成效新亮点,稳步推进全镇经济发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全面把牢把严基层党建“质量关”,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全镇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我们通过村‘两委’干部带头,优秀党员、文明家庭、文明市民、好媳妇好婆婆等模范群体的积极带动,通过责任到人、责任到户、责任到组,把每一户村民、每一条街道、每一个村民小组划分成不可或缺的有机整体,积极引导全村各家各户广泛参与,从单一的环卫工人集中打扫,转变成人人动手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的新局面。”古城村支部书记郭赵全介绍。

观摩团先后观摩了古城、南岗、大李庄、荣庄、半截楼、东岗、寺后、小韩8个村的基层党建工作、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听取了各村支部书记的汇报并现场查阅了党建资料,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一路议,相互交流经验,找准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观摩结束后,古城村支部书记郭赵全、荣庄村支部书记段军峰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进行现场“比武”,晒成绩、找差距、补短板,并对2021年下半年的工作作承诺、谈打算、表决心。

会上,韩寺镇党委书记郭宏领对各村的具体观摩情况进行总结点评。他表示,各村支部书记要通过本次观摩活动找差距、促提升,要对比成绩,正视不足,切实提高各级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在乡村振兴中真正做好“领头雁”和“当家人”,千方百计地带领村民增收致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陈志彬)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