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科技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6月22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目前,杞县春播花生与蒜套花生已进入开花时期,正是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6月16日,杞县农业农村局邀请开封市农科院副院长、花生专家任丽研究员一行3人及县农技中心专家4人赴乡村振兴示范村高阳镇杨屯村,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花生科技培训、技术指导等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专家针对高油酸花生种植情况开展“高油酸花生高产栽培技术”培训,从品种选择、备播、水肥管理、化学调控、常见病虫害草绿色防治、药害症状及防治方法等做了详细讲解,并到田间进行现场指导。

科技培训中免费发放了杀虫剂、杀菌剂、叶面肥等,发放《高油酸花生高产栽培技术》《花生常见病虫防治技术》等技术手册200余本,培训人员达100余人。逐步让农民群众树立绿色环保的生产新理念,掌握花生绿色高质高效种植技术,达到增产增收目的,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董伦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