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住“吊篮”!三门峡大王镇村民的致富经

2021年06月22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西瓜藤蔓不在地上铺展开来,而是顺着架子向上不断生长,一个个小西瓜挂在吊蔓上。近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大王镇西路井村仙姑塬西瓜采摘基地吊篮西瓜陆续进入了成熟采摘期,大棚内呈现一片丰收景象,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购买。 

据了解,这里一共4座大棚,其中3座里面种的都是吊篮西瓜。走进棚内,满眼绿意盎然,一株株粗壮的枝蔓攀在架子上,红色的网袋里装着新鲜的西瓜挂在空中。“我们引进新品种和新技术,通过培育壮苗、植株调整、人工授粉、追施有机肥,种出来的‘吊篮西瓜’相比躺在地上生长的爬藤西瓜采光好,有利于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成熟后色泽纯,糖分高,瓜瓤鲜红,口感更脆。”67岁的大棚经营者张占辉说,“今年是第一年种植吊篮西瓜,本来只是打算试一试,没想到收获颇丰,一亩三分地的大棚收入在5万元左右。”看着长势喜人的吊篮西瓜,张占辉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大王镇立足于“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商贸繁荣特色文明镇、全域美丽生态休闲区、品牌有机蔬菜原产地”的四大定位,根据当地消费的需求和特点,发展起了农业观光和旅游采摘,形成田园采摘、果蔬种植、特色餐饮、亲子娱乐多功能合一的综合性农业园区,村民们不仅能从中得到土地流转的租赁费,而且还搭建了就近务工创业的新平台,为农民增收开辟了新路,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王涛 孙玉帅)

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